市内要闻
李佳军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1/29    来源:丹东市纪委监委    阅读:(1637)

1月29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佳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第三督导组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

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开好民主生活会。会前,理论中心组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主动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葛文坤代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根源,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细化了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被批评的同志作表态发言。个人对照检查以较真精神、严实要求,对照党章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举措,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落细落小落具体;相互批评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点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在积极健康的思想交锋中互帮互助、共勉共进,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兆洪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在点评发言中指出,市纪委监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得到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严肃认真;领导班子成员自觉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市委民主生活会要求,对照检查坦率真诚,深刻具体,个人发言不讲成绩、不掩饰问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坦诚相见、不绕弯子,整改措施靶向精准、切实可行,收到了良好效果。

李佳军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交流了思想、查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对领导班子增进团结、改进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作用,达到了预期效果。特别是对下步工作的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同时就扎实做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 李佳军同志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三种能力”。要在提升政治判断力上下功夫,在提升政治领悟力上下功夫,在提升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把贯彻党中央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改到位。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即知即改、立说立行。将整改思路和措施具体化,特别是对征求的意见建议,一项一项再研究,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整改,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工作质效。要认真贯彻中纪委全会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深化反腐败斗争;要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十四五”开好局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市纪委监委 仇木)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辽公网安备 21060302000281号

版权所有© 中国共产党丹东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丹东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