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甸县委巡察工作
中共宽甸满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8/19    来源:宽甸县委巡察办    阅读:(591)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9月17日至2021年12月3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并于2022年2月18日向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学习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统筹推进全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还存在短板方面

1.关于国务院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研究不深入、落实不到位问题

一是营商局党组要求各分管领导及时掌握上级各类的决策部署,向党组主要领导汇报上级系列文件学习、落实要求,拿出初步落实方案,党组根据实际部署落实,定期组织党组、局务、干部会议进行系统学习。二是在落实上级要求上,提出具体可行的实施方案或制定明确的任务清单,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从2022年起将严格按照意识形态工作要求,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到日常工作中,在党组会议上多传达相关精神及要求,在党员、干部大会上提出具体工作安排和党组议事决策。

2.关于“加强我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谋划不够到位”问题。

一是加强对《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行动方案(2021——2025)》(辽政办发[2022]14号)的学习,系统分析当前今后全县营商环境工作的思路和方向,并拟定我县营商环境建设五年规划。二是印发《关于报送优化营商环境信息》的通知。向社会征集利企便民的好办法、好点子;各单位确定专职联络员,建立微信工作群,内容在公众号、融媒体、宽甸发布上宣传推广。

(二)关于担当尽责作风和主动服务理念转变不够彻底,营商环境建设牵头部门职责发挥不够充分方面

1.关于“营商局职能定位认识不深刻,主体责任压的不实”问题。

已制定《关于建立全县12345市民诉求热线通报制度的通知》,对全县12345热线平台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落实办理工作行动迅速,措施得力的通报表扬,对领导不重视,工作措施不到位的予以通报批评。

2.关于“行政服务中心和各乡镇分中心窗口规范化建设不够到位”问题。

一是评选先进典型。已于2021年底召开年度全县政务服务窗口单位表彰大会,宣读表彰决定。按照事项进驻、事项办理、工作作风、服务质量等情况,表彰先进集体11个,优秀窗口4个,先进个人56人。开展了2022年全县各级各类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考核评价工作。在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各专业分中心显著位置张贴投诉电话,便于群众举报监督,提升全县窗口单位服务效能。二是完善相关窗口“一次性告知单”。协调县林业和草原局和县自然资源局按照省、市“减材料、减环节、减时限、减跑动次数”要求,对我县林权不动产证办理审批流程再造,减少群众跑动次数。

3.关于党组抓从严治党工作还有薄弱环节,管党治党责任意识有待提高方面。一是制定从严治党工作责任制,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公共资源交易工作、12345投诉工作、行政大厅日常管理工作和从严治党工作同谋划同推进。二是营商局党组自2022年开始加强以法治思维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意识,制定通报制度,将在12345热线平台各类投诉中存在相互推诿、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未解决的问题和群众不满意诉求情况进行汇总,每月向县纪委进行情况移交。三是坚持“三重一大”事项邀请派驻纪检组参加,对支出原始凭证不符合标准的问题,已按要求出具发票入账。

(三)关于局党组织党建工作质效存在薄弱环节,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到位方面

1.关于“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员的归属感不够强烈”问题。

根据目前工作实际,把营商局党支部划分为局机关党小组、交易中心服务部党小组、项目代办中心党小组。党小组根据上级要求和工作特点,按要求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党员学习、思想交流、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好组织和宣传等工作。

2.关于“个别组织生活会程序不规范,活动实效性不强”问题。

营商局党支部在今后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上,一定严格按照会议的程序,不折不扣完成会议任务,把握好主题,支委会做好会前准备工作,确保会议达到预期目标。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5135036

通信地址:宽甸镇婆娑府东街69号

邮    编:118200



中共宽甸满族自治县营商环境建设局党组

2022年8月1日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宽甸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宽甸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丹东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