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甸县委巡察工作
中共宽甸满族自治县八河川镇党委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8/19    来源:宽甸县委巡察办    阅读:(849)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9月17日至2021年12月31日,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八河川镇党委开展了常规巡察,并于2022年2月17日向对八河川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方面不够到位,结合镇实际情况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力度有待提高方面

1.关于镇村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不透问题

一是强化学习。完善了《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机关作风建设制度》。二是深入调研。开展围绕“八大提升工程”研讨。三是强化推进“民心日记”工作制度。

2.关于镇村党组织部分工作现状与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要求不相适宜问题

一是组织会议,落实职责。二是开展专题培训。三是开展闲置资产清查。四是制定工作指导意见。

3.关于镇村领导班子在推进科学决策,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方面仍存在薄弱环节问题

一是完善《镇党委会会议制度》。二是对重大项目实施,分环节召开党委会研究。

4.关于镇领导班子协调各方面能力还有欠缺,个别业务工作水平还有差距问题

针对在八河川镇中心小学外私搭活动房向学生售卖食品和文具的问题,已经立行立改。针对镇政府企业安全监管人员的数量和专业水平仍需提高等问题。一是增加监管人员的数量。二是制定培训计划。三是开展安全检查。四是完善《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关于担当尽责和为民服务意识不够强,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够有力方面

1.关于镇村党组织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够深入,影响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的问题时有发生问题

一是成立严禁“大操大办”领导小组,纳入村书记年底绩效考核。二是严格执行《机关作风建设制度》。三是加强林业资源的管护,及时解决问题。

2.关于推动作风转变不够彻底,个别干部规矩意识有待提高问题

一是完善《机关作风建设制度》。二是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月”活动。三是完善《村干部岗位责任制考核办法》。

3.关于党委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够深入,“一岗双责”压的不实问题。

一是加强业务学习。二是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三是强化“廉政谈话”工作制度。

(三)关于镇村党组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尚有不足,基层党建工作仍然存在短板方面

1.关于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够到位问题

一是明确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制度。二是学习《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和《村监会人员工作职责》。

2.关于镇村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不够充分,部分党务工作者的工作定位不够准确问题

一是强化学习,开展培训。二是明确村支委分工,强化职责。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5930003

通信地址:八河川镇人民政府

邮编:118225


中共八河川镇委员会

2022年8月1日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宽甸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宽甸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丹东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