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甸县委巡察工作
中共宽甸满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8/19    来源:宽甸县委巡察办    阅读:(642)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1年9月17日至2021年12月3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妇女联合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并于2022年2月16日向县妇女联合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关于理论学习不深入,职责履行不到位方面

1.关于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问题

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强化学习意识,加强学习自觉性。坚持每月第一周按时召开党员大会、党日活动,县妇联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开好组织生活会,以党建带妇建,深入“鸭绿江畔党旗红”工作,做好“民心日记”工作,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等活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立足妇女与家庭的需求,深化运用。

2.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

加大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程度,按照要求每个季度召开意识形态专题会议,按时上报意识形态报告。

3.关于履行职责职能有差距问题

进一步强化“桥梁纽带的发挥作用”,充分发挥最美家庭、巾帼致富带头人等妇女典型的带动作用。“三八”妇女节前,在宽甸电视台与宽甸融媒开辟《巾帼风采》专栏,展播8名优秀妇女代表和最美家庭代表先进典型;3月6日,陆续在《宽甸新闻》、宽甸发布、宽甸融媒同步播放《三八特辑 她·风采》,展现6名奋战在各行各业一线的巾帼典型风采。本轮疫情发生后,县妇联动员各级妇联执委、巾帼致富带头人、最美家庭参与到疫情防控中。

(二)关于落实党风廉政要求有距离,为民服务意识有不足方面

1.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不够问题

进一步提高党风廉政建设重视程度,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公报全文,随时学、随时记,精准定位、精准聚焦、精准发力。

2.关于担当尽责和为民服务意识不强问题

提高主动思考工作和钻研业务工作的积极性,并长期坚持,在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六一儿童节期间,县妇联主席、副主席走进大川头镇大川头村妇女儿童之家,为6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孩子送了学习用品及体育用品,深入了解他们家庭、生活、学习情况,并鼓励他们刻苦学习、积极向上、茁壮成长。关注单亲、贫困、留守、残疾儿童的生活,倾听儿童心声、呵护儿童成长,县妇联开展“你的心愿 我来守护”执委妈妈帮扶结对困境儿童点亮微心愿活动,经过前期摸排调查、入户走访、学校调研,共收集到24个微心愿,经过执委妈妈“一对一”帮扶,已全部实现。

(三)关于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组织生活不规范方面

1.关于党支部引领作用不强问题

已整改完毕,坚持“党建带妇建”,发挥党支部引领作用,完善支部大会记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5122071

通信地址:宽甸满族自治县总工会二楼

邮编:118200


中共宽甸满族自治县妇女联合会党支部委员会

2022年8月1日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宽甸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宽甸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丹东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