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甸要闻
加强监督,推动减税降费“红利”落地
发布时间:2022/7/25    来源:宽甸县纪委监委    阅读:(1191)

受到疫情管控影响,原材料采购的资金流转压力大,达到复产满产还存在一些困难……”近日,宽甸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佰业建筑公司调研时,公司负责人反映说。

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宽甸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不断深化纪税协作,落实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提速。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分别推动县财政局、县税务局制定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具体行动方案,建立同步监督检查、协同联动及问题线索移送等机制,为减税降费工作保驾护航。

县纪委监委成立3个联合督导检查组,通过突击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实地走访基层税务部门了解减税降费工作进展、政策执行以及工作人员是否能熟练掌握各项政策办理等情况。经了解,为了扩大减税降费政策宣传力度,县税务局在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横幅16条,发放宣传品800余份,宣传册2000余份;举办线上线下纳税人讲堂4次,集中讲解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减税退税业务政策以及办理流程;开通5G智慧税务大厅、税费事项网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确保在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档。针对留抵退税审核等业务风险,县纪委监委全面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持续加强督导检查,及时与相关部门职工进行谈话提醒;开通了营商环境特约监督员反馈问题绿色通道,防止出现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不到位、承诺不兑现、服务不及时以及拿卡要等行为,全力保障纳税人、缴费人的合法利益。

督导检查组还下沉企业一线开展监督,重点检查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情况,跟进了解纳税人对税费优惠政策的知晓度以及减税退税办理情况,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已走访企业56家,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员工返岗、税费办理、物流运输等问题16个。

在县纪委监委监督保障下,今年4月份以来,全县已落实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136户,金额达到4065余万元。减税降费,惠企利民,县纪委监委将持续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让政策红利落地见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宽甸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宽甸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丹东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