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甸要闻
微腐败整治见成效 老百姓点赞赠锦旗
发布时间:2022/8/1    来源:宽甸县纪委监委    阅读:(1352)

“感谢县纪委帮我解决了实际问题”近日,宽甸县双山子镇居民冯某将“秉公办案、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县纪委工作人员手中。

原来,在202010月,冯某向双山子镇政府林业站提出采伐自家承包林地上老化的板栗树,并经镇林业站协作办理板栗园林木采伐设计。但板栗树砍伐后,同村村民因林地权属问题提出异议,随后镇林业站以此为由向冯某下达了木材暂扣通知书,并告知待争议解决后在为其办理运输手续。冯某认为自身手续齐全,已砍伐的树木迟迟不能变卖造成了经济损失,与镇林业站沟通无效后,于是向县纪委反映了上述问题。

县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在接到有关问题线索后,提出首先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次协调乡镇党委尽快处置已砍伐木材,所得钱款待确权后进行划拨,避免因雨季到来造成的林木损毁等不必要的损失。同时,通过现场走访、查阅资料,推动解决林地确权问题,并对林业站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问责。在第四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的推动下,冯某及时将已砍伐的板栗树进行了变卖,争议双方在私下达成和解,对处理结果均表示满意。

这起案件的快速处理仅仅是宽甸县在深入开展“微腐败”大清扫行动中所办结案件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宽甸县纪委监委    注重发挥领导包案作用,对问题线索台账式管理,详细了解群众意见和诉求,做到有的放矢。以协作区为单位,集中力量、集中精力对大清扫行动交办的问题线索重点突破,确保问题线索全部按期清仓见底。在案件办理的同时,联合乡镇党委、有关职能部门形成合力,找准问题根源、矛盾症结,仔细倾听诉求,耐心劝导调解,推动问题矛盾及时就地解决。

一面锦旗,是老百姓心中的一杆秤,也是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肯定。县纪委监委将坚持把“微腐败”大清扫行动与日常监督、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宽甸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宽甸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丹东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