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甸要闻
聚焦春季防火监督,强化秸秆禁烧督查
发布时间:2022/4/18    来源:毛甸子镇纪委    阅读:(1344)

按照上级文件部署,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助推党委政府履行森林防火、秸秆禁烧主体责任,宽甸县毛甸子镇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职能,通过防火部署提前介入、实地检查、抽查巡查等方式,保障春季防火、秸秆禁烧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提前监督,介入研判部署。自春季防火期以来,毛甸子镇纪委列席参加政府春季防火会议2次、秸秆禁烧会议1次、护林防火会议3次、林业服务部内部会议2次、村级防火部署会议2次,对部署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3条。对镇村防火部署措施进行逐项监督,了解各村各部门防灭火职责职能,执法权限、宣传措施、物资储备、入户签订承诺书、网格化管理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指出,对检查出的宣传入户不到位情况进行现场批评1次。

二是加强实地检查力度,督导清明防火值守情况。为营造森林防火、清明防火的社会环境,保持森林防灭火、秸秆焚烧的高压态势,按照宽甸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在清明期间共设置固定防火检查卡点8处,流动检查点14处,对全镇1018处坟地进行网格化落实。为强化卡点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发挥网格化管理落实,镇纪委对22个检查点共开展督导检查66次,对检查点设置提出意见建议2条,对台账登记情况提出建议1条。抽查巡查防火网格93个,对防火网格员提出现场批评1次。点调镇防火队伍2次,点调镇灭火队伍30人,村灭火队伍100人。

三是提前谈话,传导责任压力,使镇村紧绷安全之‘弦’,做实做细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共谈话镇干部5人,村干部9人,护林员23人,网格员30人,要求大家克服厌战心理,牢牢增强防火大局意识,不能有丝毫懈怠心理,从心理打消厌战情绪,为全面做好春季防火、秸秆禁烧工作提供思想保障。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宽甸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宽甸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丹东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