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甸要闻
市纪委领导来宽调研重点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4/12    来源:宽甸县纪委监委    阅读:(1382)

日前,市纪委常委王晓丹、信访室主任姜宏伟等一行人到宽甸县纪委监委,就重点信访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市纪委常委王晓丹来到县纪委信访室带案下访,与实名举报人见面,耐心细致向实名举报人反馈案件办理情况,听取了实名举报人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实名举报人对举报问题办理结果非常满意。

调研组在委机关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宽甸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就基层“微腐败”大清扫工作、“万件化访”行动及重点重复越级信访人员的化解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对王晓丹常委所包案的基层“微腐败”案件进展情况进行了逐件汇报。

调研组对宽甸县纪委监委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基层“微腐败”大清扫工作及重点重复越级信访人员的化解与稳控工作中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

一是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进一步整合办案人员力量,严格遵守制度程序,严把办案质量关,集中精力对大清扫行动交办问题线索进行重点突破。信访室要对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及时汇总、跟踪督办,确保问题线索按期清仓见底。

二是全力以赴化解矛盾。在查处案件的同时,要进一步压实基层矛盾化解主体责任,联合乡镇党委、有关职能部门形成矛盾化解合力,找准问题根源、矛盾症结,耐心细致劝导,做好矛盾调解工作,推动问题矛盾及时就地解决。

三是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在查处违纪违法行为的同时,要注意保护党员干部合法权益,严肃查处发泄私愤、混淆是非、扰乱社会秩序等诬告陷害行为,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及时澄清正名,保护和支持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学东,分管信访工作副书记孙天升,分管信访工作常委王荣毅及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宽甸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宽甸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丹东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