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甸要闻
宽甸镇:新年新部署 “三实”谋新篇
发布时间:2022/3/7    来源:宽甸镇纪委    阅读:(1094)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面开展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做到早动员早部署,提升全镇机关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作风,宽甸镇党委在工作中常抓不懈,将“三实”作为开展工作的基本准则。

一是“夯实”思想基础。积极打造廉政小课堂,定期组织机关干部观看廉政宣传教育纪录片,学习全面从严治党理论知识、党规党纪、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等,确保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主题党日活动”的教育作用,推动“主题党日活动”与廉政教育深度融合。将机关内两个支部打造成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的主阵地,让全镇党员干部将廉政意识入脑、入心、入生活;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政治必修课常抓不懈、认真对待,提升机关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让全镇机关干部把“规矩意识”贯穿到工作中、生活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对自己严格要求。

二是“压实”监督责任。加强领导对机关干部的管理和监督,定期开展例行谈话,不定期进行廉政谈话提醒。针对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要环节,对容易出现问题的岗位人员要及时谈话询问,及时提醒警示,争取早认识、早纠正、防患于未然;畅通民意反应渠道,提升群众参与度,充分发动群众参与监督管理,使群众监督成为宽甸镇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保障;鼓励机关干部自我监督,在日常工作中常省已身。要时常对照工作标准,进行自我监督、自我检查,反省自身有没有真正走到群众中去,有没有密切联系群众。要让“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成为宽甸镇机关干部的办事方法,而不是一种口号。要真正将廉政意识贯穿到到机关干部工作的全过程,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三要“落实”规章制度。坚持在制度防腐上下功夫,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管权、管人、管事的制度体系和监督机制,不断提升制度的执行力。完善《宽甸镇机关干部纪律作风及考勤管理办法》,将日常考核结果纳入年终绩效考评,增强机关干部岗位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宽甸镇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报批手续,规范接待程序,进一步明确政府经费支出,规定外来人员公务招待一律在食堂就餐,并严格控制对外接待标准。切实杜绝公务接待中铺张浪费问题的出现。完善《宽甸镇公务应急用车管理办法》,规范公车使用用途。在全镇形成廉政风险防控的长效机制,做到把权力运行关进制度的笼子里。

新时期下,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作为基层党委,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加强自律自警,加大监督、查处力度。今后,宽甸镇党委将继续把清风廉政做为全镇机关干部一以贯之的政治追求。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宽甸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宽甸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丹东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