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甸要闻
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把作风建设长期抓下去
发布时间:2021/5/10    来源:宽甸县纪委监委    阅读:(972)

作风问题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作风建设,出台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狠刹歪风邪气,取得了明显成效。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向全党发出了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的强烈信号。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远没有休止符,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抓常、抓细、抓长,毫不放松地推进作风建设。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在思想和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强大的韧性和决心,持之以恒地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以优良的作风来带动工作效能的提高,促进良好政治生态的形成。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带动,真正形成“头雁效应”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从各级领导干部做起主动带头把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牢,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加大宣传教育和警示教育力度,提醒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激发党员干部政治热情,并转化为做好工作、奋发有为的强大动力,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抓住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要节点、“关键少数”及窗口单位,围绕会风会纪、营商环境、基层减负等方面,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要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加强督导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坚决防止好人主义、圈子文化、码头文化,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扭住不放、寸步不让,要以反复抓、抓反复的韧劲,紧盯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紧盯顶风违纪,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强大震慑。要坚持立破并举,加大宣传力度,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定力,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继承弘扬对党忠诚、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坚持实事求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纠“四风”树新风,立足实际,精准施策,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和隐形变异问题,从制度机制上找原因,促进完善制度规范,推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锲而不舍的精神抓好作风建设,激励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树新风,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决心,抓作风改作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宽甸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宽甸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丹东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