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甸要闻
严明“五一”期间纪律作风 宽甸县纪委监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5/7    来源:宽甸县纪委监委    阅读:(1067)

为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五一”期间风清气正,宽甸县纪委监委严把时间节点,早安排、早部署、早强调,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党员干部远离“节日病”,廉洁过“五一”。
      一是做好谈话提醒。“五一”节日前夕,宽甸县纪委监委印发通知,提出节日期间“十严禁”要求,明确规矩和底线,约束广大党员干部的行为。同时,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围绕节日特点,紧盯重点岗位,广泛开展谈话,切实做到提醒到位。
      二是做好廉政宣传。县纪委监委在“清风宽甸”微信公众号平台上发布“五一”、端午期间廉政提醒,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倡导广大群众积极监督举报。向全县机关单位、乡镇班子成员、村(社区)“两委”成员和正风肃纪监督员传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曝光的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案例和省纪委监委通报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要求时刻做好自省自警。
      三是做好监督检查。县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对乡镇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节日期间工作做出部署,要求紧盯不担当不作为、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等重点领域,拓展监督方式,综合运用专项检查、突击查访、明察暗访等方式,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深挖细查节日期间出现的“四风”问题,精准稳慎追责问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下一步,宽甸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抓好节点,抓住重点,紧盯新特点,持续开展正风肃纪监督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经核实后一律严格执纪问责,狠刹不正之风,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以优异的作风建设迎接建党100周年。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宽甸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宽甸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丹东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