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甸县委巡察工作
我县召开全县巡察整改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3/19    来源:宽甸县委巡察办    阅读:(1000)

3月19日,我县召开全县巡察整改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县委第十四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县委书记刘希明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巡察整改、开展好十五届县委十四轮巡察工作”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一定要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巡察发现问题的最终结果是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发现问题如果不解决,巡察工作就不能发挥真正作用,我们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就不能很好地落实到位。通过巡察发现的一些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相关部门要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各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带头研究部署,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解决存在问题。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发现该整改未整改、敷衍塞责、改了又犯等问题,要严肃追究问责,并将巡察整改工作结果纳入干部管理。

会议要求,巡察组要紧扣监督重点,深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巡察,要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对全县营商环境做一次全面体检并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营商环境建设方面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取得成效,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投资环境优”的政务生态系统。扎实开展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全覆盖,深入了解被巡察党组织是否真正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巡察整改,十五届县委巡察发现的问题是否真正全面有效解决。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和十四轮巡察工作安排,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充分保障经济社会各项工作发展。四个班子领导带队,常委单位带头负责,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真正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政治巡察功能,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抓历史机遇,保证巡察整改、县乡换届、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樊金华同志主持会议,并宣读《十五届县委巡察整改工作情况通报》。

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长王兆义同志宣读《关于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在家的县委常委、四个班子党员县处级领导,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全体巡察干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县直部门主要领导,乡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村(社区)书记,十三轮常规巡察15个党组织及十四轮专项巡察9个党组织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此次会议。

十五届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将对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发展改革局等9个县直部门党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巡察,同时开展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对全县22个乡镇、196个村(社区)、31个县直部门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宽甸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宽甸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丹东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