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甸要闻
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
发布时间:2021/4/12    来源:宽甸县纪委监委    阅读:(936)

2012年12月4日,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向全党发布第一项重大举措,就是《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并以此为切入口,拉开全面从严治党序幕。

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我们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矢志不移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八年多来,我们党始终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上率下,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抓手,从群众反映强烈的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抓起,从月饼粽子、烟花爆竹、贺卡挂历等小事抓起,严肃整治“舌尖上的浪费”“会所中的歪风”“车轮上的腐败”“指尖上的形式主义”,深入治理收送电子红包、私车公养等隐形变异问题。八项规定以“小切口”打开“大变局”,回应了群众期盼,兑现了庄严承诺,重塑了价值选择,赢得了党心民心,厚植了党的执政基础。2020年,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从讲政治高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化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坚强作风保证。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驰而不息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近年来,党中央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毅力,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受到群众诟病的作风积弊得到有效遏制,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持续高涨,刹住了一些过去被认为不可能刹住的歪风邪气,解决了一些长期想解决而没能解决的顽瘴痼疾,党风政风焕然一新。但必须清醒看到,不正之风的土壤还在,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一些领域仍然突出,干部群众反映强烈。我们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把党和人民事业长长久久推进下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全面从严加强作风建设。要做社会新风的践行者、引导者,站稳人民立场、恪守廉洁底线,持续增强狠刹“四风”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钉钉子精神解决群众所急所盼所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反“四风”的工作要求,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拿出有效管用的整治措施,切实做到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善作善成,继承弘扬对党忠诚、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宽甸满族自治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宽甸满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    丹东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