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要闻
中国共产党凤城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2/24    来源:凤城市纪委监委    阅读:(363)

2月23日,中国共产党凤城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省、丹东市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为实现凤城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丹东市副市长、凤城市委书记刘向东出席第一次大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春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军生,市政协主席陈志华出席第一次会议。

刘向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高度自觉。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十三届丹东市纪委四次全会,对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丹东全面振兴新突破提出具体安排。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委、丹东市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刘向东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力惩贪治腐,持续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刘向东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辽宁新时代“六地”建设的起步之年,也是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做好各项工作至关重要。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继续向纵深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深入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关于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的重要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二要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工作落实。要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严肃财经纪律、组织纪律、人事纪律、工作纪律。要推动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自觉从政治上看问题,及时发现、识别各种风险。

三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保持高压惩治力量常在。要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健全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等配套机制,扎紧制度笼子。要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自觉涵养优良家风,营造崇廉拒腐良好风尚。

四要坚持不懈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要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推动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要长效化推进清廉建设,扎实推进“阳光凤城”建设,推动“清风工程”向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拓展。要规范化推进纪律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形成对纪律的敬畏意识,真正做到“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

五要持续深化“三个万件”专项行动。要打好优化营商环境主动战,严肃惩治影响营商环境的腐败毒瘤和作风顽疾,以营商环境迭代升级树形象、稳预期、聚人气、增活力。要打好“微腐败”大清扫歼灭战,继续拓展覆盖面,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分子。要打好信访减量退位攻坚战,推动化解更多信访“骨头案”“钉子案”。

六要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让党员干部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常接受政治体检。要严格选人用人导向,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旗帜鲜明选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要严厉打击政治骗子,采取有力措施,坚决予以防范,以零容忍的态度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匡正选人用人风气。

七要全面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健全反腐败制度机制,不断提升以案促改、促建、促治、促教的能力和水平。要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在凝聚监督合力上下功夫,健全重大事项沟通会商等机制,发挥好巡察利剑作用。要强化数字赋能监督,形成精准发现问题、及时推动整改、有效促进治理闭环机制。

刘向东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对反腐败斗争全过程领导,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扛牢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审计、政法等单位要与纪检监察机关保持高效协同。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持续巩固好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政治教育、党性教育,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转化成听党指挥、为党尽责的实际行动,强化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打造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实现凤城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一次大会书面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丹东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丹东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海主持会议。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群团部门、市属重点国有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专员,市纪委监委各室(组、部)及综合保障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特约监察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之后举行的第二次、第三次大会,听取了市纪委常委会《以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凤城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通过了相关文件,并进行了分组讨论。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凤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凤城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