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市委巡察工作
七届凤城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4    来源:凤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1057)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部署,10月23日下午,七届凤城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尊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琦宣布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积平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关学峰主持。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牢记使命,充分认识到做好巡察工作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实际行动、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有力保障、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有效途径、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关键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新时代巡察工作要做到“两个更加”。一是更加强化震慑作用,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惩治腐败的利剑。巡察主要任务是发现问题,要带着强烈的问题意识开展监督,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不放,把发现领导干部问题线索作为工作重点,不断增强巡察震慑力、穿透力。二是更加突出标本兼治,做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利器。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入揭示被巡察单位的深层次问题和共性问题,深入查找影响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重大风险隐患,综合用好巡察成果,强化整改落实,把巡察工作和党中央及省委、丹东市委、凤城市委中心工作结合融合,充分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的利器作用。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充分运用立行立改和即知即改,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推进边巡边移,对于有分量的线索要抓紧移交、抓紧查办,巡中形成震慑。本轮巡察要进一步巩固经验做法,充分利用好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推动巡察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实现巡中见效,进一步增强巡察的震慑力和公信力。

会议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把本次巡察工作作为检验政治能力、展示形象作风的一次契机。纪检监察、组织等相关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对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认真对待、优先办理,按照中央有关巡视巡察整改最新精神和要求,及时反馈办理结果,并督促和审核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的巡察工作体系。巡察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政治责任,各部门要本着同题共答的理念协作配合到位,深入细致地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确保巡出声威,察出实效。

根据市委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3个乡镇党组织开展为期2个多月的巡察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日常监督部门负责人,以及3个被巡察乡镇党组织主要负责人,6个“直巡村”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凤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凤城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