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市委巡察工作
凤城市委召开专题会议调度丹东市委提级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3/9/7    来源:凤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1544)

9月7日,凤城市委书记刘向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丹东市委提级巡察我市3个乡镇(街道)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尊勇,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琦出席会议。

会议分别听取了东汤镇、边门镇、草河街道党组织落实丹东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市委书记刘向东对目前整改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就下一步持续推进整改落实提出意见。

刘向东强调,要扛起政治责任。被巡察单位要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就是对人民不负责”的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上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确保问题整改出实招、见实效。党(工)委书记要履行好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亲自抓、抓到底、抓出成效。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按照职责分工,主动认领整改任务,抓好分管领域的问题整改。

刘向东指出,要狠抓问题整改。被巡察单位对于丹东提级巡察和我市巡察反馈的所有问题,要诚恳认领、照单全收,全面盘点、深入分析,拿出实招硬招,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实打实、可操作、有针对性的具体整改措施。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坚决摒弃“过关”心态,坚决防止回潮反弹、选择性整改,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特别是针对本次丹东提级巡察反馈问题,必须拿出担当精神、斗争精神,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切实把反馈的问题研究透、解决好。

刘向东要求,要落实监督责任。市委将持续关注整改工作进展情况,进一步加强指导和督促作用。纪委监委要在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审核整改工作方案、加强问题线索处置、推动建立长效机制等环节实行全过程监督、全链条压责。对组织巡察整改不力、落实巡察整改走过场、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组织部要把整改落实情况纳入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重要内容,作为干部能上能下的重要参考。巡察办要始终与丹东市委巡察组保持联动、及时沟通,通过资源整合、信息共享,形成协同高效的监督合力。

刘向东认为,要强化成果运用。被巡察单位要坚持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切实把问题整改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结合起来,让问题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统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为加快推动凤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凤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董艳)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凤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凤城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