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市委巡察工作
七届凤城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4/3    来源:凤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1675)

按照丹东市委巡察工作部署,3月31日上午,七届凤城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尊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袁琦宣布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卢秉凯主持。

会议指出,要把握政治定位,明确巡察工作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要始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重要作用。要坚持人民立场,精准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旗帜鲜明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监督重点、摆在首要位置,以巡察监督的实际成效保障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紧扣监督重点发现基层突出问题,巡察中监督重点要“准”,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看政治上的问题,要持续关注营商环境这个关键,在除痛点、解难点上精准发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方法手段要“新”,要充分发挥巡察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乐于接受的方式发动宣传,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让群众参与巡察、信任巡察,更便捷、更放心地反映问题。监督成效要“实”,巡察发现问题的目的是解决问题,要让群众看到立竿见影的巡察震慑效果,形成监督、整改、治理的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要创新完善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巡察质效,要紧扣“三个聚焦”,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职责,细化监督重点内容,多角度发现印证问题,提高发现问题能力。要运用大数据开展工作,树立运用大数据手段发现问题的意识,通过大数据发现典型问题。要对“一把手”进行精准画像,形成专题报告,作为市委选任干部的重要参考。要统筹协作,凝聚监督合力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注重联动配合,加强与丹东市委巡察组的沟通交流。要成立巡察工作专班,切实履行好统筹协调、指导督导、服务保障职能,及时跟踪了解巡察进驻、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巡察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全体巡察干部要善于担当,增强业务能力。要提前准备,边巡边学,做到既熟悉专项业务知识,也清楚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职责和基本情况。要敢于担当,强化自身建设,实事求是、依规依据开展巡察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坚持原则,做到巡察资料“零持有”,巡察内容对外“零透露”。要勇于担当,解决突出问题,要勇于刀刃向己、正视短板弱项、时刻保持警醒,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巡察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各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把本次巡察工作作为检验政治能力、展示形象作风的一次契机。纪检监察、组织等相关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对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认真对待、优先办理,按照中央有关巡视巡察整改最新精神和要求,及时反馈办理结果,并督促和审核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的巡察工作体系。巡察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政治责任,各部门要本着同题共答的理念协作配合到位,深入细致地做好本轮巡察工作,确保巡出声威,察出实效。

根据市委安排部署,本轮巡察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10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巡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日常监督部门负责人,以及9个乡镇(街道)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凤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凤城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