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要闻
凤城市纪委监委:念好“四字诀” 拉动宣传引擎 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驶向“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2/4/6    来源:凤城市纪委监委    阅读:(915)

凤城市纪委监委大力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事事关乎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助力打造“尊商、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发展环境,着力念好“四字诀”,当好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员,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提供舆论宣传支持,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优化驶向“快车道”。

一是念好“广”字诀,压实责任增强“执行力”。为进一步明确宣传重点,拓宽宣传广度,市纪委监委认真组织落实,制发《关于做好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宣传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发布,并着重对市融媒体中心、市移动公司、市联通公司、市电信公司、市交通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8家用户多、影响力大、宣传范围广的单位(部门)点对点发送《关于做好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宣传工作的函》,进一步强化宣传工作,增强各乡镇(街道)、各单位(部门)做好宣传报道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目前,各乡镇(街道)已陆续开展“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专题讨论,强化认识,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续航。

二是念好“深”字诀,创新载体增强“渗透力”。把握宣传主基调,创新宣传方式,综合运用多种载体,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短信推送、电视滚动字幕、悬挂宣传条幅及户外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全方位、多层次、高频率、立体式宣传。同时,在客运站、火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点,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主题突出的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标语,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我市营商环境整体形势,做到网上网下同步宣传,切实增强宣传的号召力、渗透力,确保导向正确、引导有效,使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深入骨髓、根植于心。截至目前,共发送宣传短信20000余条,悬挂条幅200余个,机关企事业单位、临街商铺LED屏播放宣传语300余家,户外广告牌播放10余家,电视滚动播放3300余次。

三是念好“效”字诀,经验借鉴增强“影响力”。以优化营商环境对广大群众的积极影响为抓手,鼓励各单位各部门积极借鉴“优化营商环境 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开展经验,向群众普及优化营商环境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认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吸引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来。同时,鼓励群众主动监督营商环境建设,坚决向破坏营商环境的现象说“不”。积点滴之力,筑发展之基,固宣传之效,以实际行动为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让一流的营商环境成为助力凤城发展的最强支撑。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单100余份,随机解答群众疑惑30余个。

四是念好“督”字诀,促进落实增强“推动力”。市纪委监委成立督导检查小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实地走访、询问等方式,实时了解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各部门宣传情况,持续推进构建层层负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格局。同时,设定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宣传工作完成时限,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各部门及时总结宣传工作落实情况,形成报告,由市纪委监委设定专人收集整理,形成经验材料。截至目前,成立监督检查组2个,明察暗访5次,随机抽查3次,实地走访3次、电话询问8次,收集整理工作落实情况报告35份,佐证图片90余张,有效促进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宣传工作落实落地。(凤城市纪委监委 张丽巍)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凤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凤城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