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要闻
凤城市纪委监委“纠改树”一体发力 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2/3/29    来源:凤城市纪委监委    阅读:(877)

凤城市纪委监委始终坚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一体发力,不断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党风政风、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重锤常敲纠“四风”,增强党员干部自觉性自律性。紧盯关键领域、重点环节,常态化做好重要节日节点纠“四风”工作,制发纪律要求通知,在微信公众号发布《严守“十严禁”廉洁过节 过好“廉节”》《漫说“十严禁”风清气正过“廉节”》《致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给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制发《关于对困扰基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开展交叉互检工作的实施方案》,重点查处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职失责、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摸底排查全市公务用车、楼堂馆所建设情况,集中整治违规操办、违规公款吃喝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扎实推进精文减会、督查考核等为基层减负各项措施,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纵深。2021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0起,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职失责问题87起,有效推动党风政风出清向好。

驰而不息改作风,提高广大群众信任度满意度。立足监督职责,狠抓党员干部工作作风,在全市开展“作风大转变”专项行动,与市直机关工委协同作战、同向发力,采取常规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日常检查和突击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慢拖虚、工作纪律宽松软、履行职责等靠要等典型的懒政怠政行为,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倒逼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2次,推动职能单位立行整改问题3个。同时,在办实事、解难题中让群众感受温度,精准开展群众信访举报“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专项治理,强化信访举报分析研判,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等制度机制,加强与信访、司法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推动疑难复杂事项实质性化解,最大限度减存量、遏增量。专项整治以来,给予党纪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2人,一批群众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激浊扬清树新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及时研判“四风”新表现新动向,定期上报《凤城纪委监委关于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分析》,精准把握作风建设内在规律和阶段性特点。扎紧扎实制度“笼子”,健全节前教育提醒、通报曝光,节中监督检查、明察暗访,节后严查快处、督促整改等工作机制。2021年以来,推动各级党组织开展谈话5000余人次,通报曝光5批次13个典型问题,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25份,督促相关单位整改问题32个,澄清反馈失实信访举报2件,跟踪帮助180名受处理处分党员,以制度机制保障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强化以案示警,制作廉政宣传片《清正廉洁固操守 坦荡无私砺公仆》、情景互动式警示教育课《守初心强信念 修身律己葆清廉》,组织各级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80余场次,全市党员干部纪律作风明显转变,作风建设取得良好实效。(凤城市纪委监委 于淙芳)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凤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凤城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