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凤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发布时间:2020/9/30    来源:凤城市纪委监委    阅读:(3192)

为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净化节日风气,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现对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蓝旗镇正白旗村村委会原主任韩仁胜,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妇女主任温玉萍,村委会委员丛财福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问题。2015年至2016年期间,韩仁胜领取辽宁省提供的扶持项目资金补助款共计7,449元,用于抵顶村委会成员和村民组组长去本溪体育馆观看篮球赛的费用及春节、端午节、中秋节发放福利的费用。韩仁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温玉萍、丛财福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全部予以收缴。

土门子水库管理处原主任王治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问题。2015年8月,王治在担任土门子水库管理处主任期间,指使会计在相关班子成员未按要求实际退还违规领取的奖金的情况下,用其它虚开的支出收据或发票票据抵顶相关班子成员应退还的金额16,600元。2016年底,王治指使会计用虚开的招待所维修费白条入账套取现金,用于支付招待所维修费3,817元及发放中层干部年终奖16,000余元。王治同时还存在违反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落实,结合《关于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凤纪办发〔2020〕17号),对“四风”问题纠治情况进行自查自纠,聚焦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找出病根、对症下药,持续发力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邪气,从自身做起、身体力行,在作风建设上发挥“头雁效应”,坚决纠正管辖范围内的作风问题和特权现象。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薄弱环节,强化正风肃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坚决刹住国庆中秋公款购送节礼、公款吃喝等不正之风,坚决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深挖细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的,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坚决维护党纪党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为我市全面发展全方位发展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凤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凤城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