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凤城市纪委监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0/7/24    来源:凤城市纪委监委    阅读:(2998)

7月24日,凤城市纪委监委对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

红旗镇四家子村十五组原组长齐奎利虚报冒领国家补贴问题。齐奎利利用职权便利,自家的同块耕地同时申报享受退耕还林补贴、粮食综合直补、良种补贴及玉米生产者补贴等惠民补贴20071.1元,此外违规领取一块土地的退耕还林款960元,共计虚报冒领套取各项惠民资金21031.1元。齐奎利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远堡镇原民政助理张克民不作为问题。张克民在任通远堡镇民政助理期间,未按照规定入户开展农村低保审核、核查工作,致使老堡村村民卢某某在有10名子女,实际生活水平不低于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情况下,享受农村低保待遇。张克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关键在担当、在实干、在落实。通报要求全市各级负责扶贫工作的干部,要杜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脱贫攻坚战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抵制不良作风。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在前期查处扶贫领域案件的基础上再发力,立足纪检监察职责定位,综合运用排查线索、走访监督等有力措施,发现问题、纠正偏差、严肃查处、形成震慑,为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凤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凤城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