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要闻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尊勇到帮扶企业、部分乡镇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9/13    来源:凤城市纪委监委    阅读:(1219)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尊勇先后到青城子镇、四门子镇,对所帮扶企业辽宁金凤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和丹东丹银矿冶有限公司的生产经营、现存困难等情况及两个乡镇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在金凤黄金和丹银矿冶两个企业调研中,王尊勇认真听取了负责人关于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未来发展方向等情况介绍,并就如何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分析和研究。王尊勇指出,黄金矿业开发是我市的传统项目,企业对助推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要进一步明确中长远的发展规划,优化科学管理水平,提升生产技术含量,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稳步快速向前发展。对于企业目前存在的尾矿库征地等困难和问题,将会同当地党委、政府认真研究,积极协调帮助解决,为企业做好服务、当好后盾。

在青城子镇和四门子镇调研中,王尊勇听取了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关于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的汇报,重点询问了镇纪委在信访件处置和案件查办方面的情况和问题。同时,就如何高质量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广泛听取了乡镇领导干部的意见建议。

王尊勇对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乡镇党委要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严把乡镇纪委立案关,主动上手、亲自调度,全面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是乡镇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职责,纪委书记是履行监督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职尽责,在保持查办案件强劲势头的同时,也要把案件质量放在第一位,不能为立案而立案,要兼顾政治、纪法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是查处案件也是一种教育,要做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深入剖析问题,找症结、挖根源、建机制,以所办案件为例,加强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达到标本兼治的作用。(凤城市纪委监委 于淙芳)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凤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凤城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