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城市委巡察工作
座谈会上听意见 开门纳谏促提升
发布时间:2021/4/30    来源:凤城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阅读:(952)

为认真贯彻落实丹东和凤城市委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巡察的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近日,凤城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先后组织召开了三次座谈会议,邀请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企业家28人,查找10个被巡察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倾听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携手企业集思广益,提升服务质效,促进经济发展。

一是提高站位,落实要求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国清同志提出的“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优化营商环境标准,以及市委市政府做出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四大行动”和“放管服”等决策部署,以专项巡察为契机,查找和发现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升全市营商环境建设发展水平。

二是开门纳谏,集思广益

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交流热烈,在对我市营商环境的提升给予肯定的同时,真实客观地反映了相关职能部门在营商环境服务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围绕各自企业的项目布局、产业特色等方面的需求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共反映存在问题11项,如房产行政大厅面积小,接待人员多,负荷大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12项,如应加强各部门政策的宣传力度,建立微信群或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宣传渠道,将政策法规、办事流程、提交资料等信息及时公开,方便企业及时了解和办理相关手续等。

三是以巡促改,提质增效

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认真倾听企业心声,面对面与代表们交流互动,并针对个别事项给予了点对点答复。会后,巡察组将针对企业家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及时反馈给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其立行立改、边巡边改,以座谈会助力专项巡察,以专项巡察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以此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凤城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凤城市监察委员会)    技术支持:新思维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