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要闻
东港市纪委监委靶向监督 狠刹“吃喝”顽疾
发布时间:2023/10/10    来源:东港市纪委监委    阅读:(1164)

东港市纪委监委以整治“舌尖上的腐败”为切入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饮酒问题专项整治,持续巩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堤坝,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

一、突出“高站位” 精心谋划部署

制发《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饮酒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明确10方面整治重点,细化整治步骤措施,整治对象涵盖全市所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在岗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和村(社)干部,确保专项整治到边到底、全面覆盖。同时,把牢舆论阵地和宣传导向,通过“东港关注”“清风东港”微信公众号发布专项整治通告,集中公布整治范围、整治重点及举报方式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二、突出“高觉悟” 夯实思想基础

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关纪律要求1.4万人(次),推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针对违规饮酒问题,按照“讲清纪律要求、讲清整治目的、讲清危害后果”的标准,开展“一对一”或集体廉政谈话9000余人(次),持续抓好政策宣传和纪律教育。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通报违规吃喝、违规饮酒问题典型案例2批次3起,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205次,不断强化知耻知止氛围。

三、突出“高标准” 强化问题查纠

组织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在职在岗人员签订承诺书,下发违规吃喝“十严禁”廉政提醒卡1万余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对2019年以来违规吃喝、违规饮酒、酒驾醉驾等问题全面开展自查自纠。纪检监察机关对2019年以来受理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吃喝信访举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和“回头看”,做到应查尽查。

四、突出“高质量” 强化案件查办

东港市纪委监委会同财政、公安、组织等部门,先后成立检查组,分别对公务接待、酒驾醉驾、工作日饮酒及内部食堂违规购置酒水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严防严治违规吃喝、违规饮酒背后的风腐交织问题。今年以来,共立案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吃喝、违规饮酒问题28件,处分28人,形成了严管、严查、严治的高压态势。同时开展以案促改,向案发单位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强化警示教育,及时查缺补漏,完善制度规定,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东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港市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