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要闻
东港市纪委监委: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发布时间:2023/3/3    来源:东港市纪委监委    阅读:(986)

3月3日,在第60个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东港市纪委监委积极响应、认真谋划,举办“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振兴先锋”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以雷锋精神滋养和砥砺纪检监察干部,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内涵,筑牢纪检监察干部精神内核,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委机关和派驻纪检监察组4个党支部集中观看了专题片《雷锋》及“雷锋式纪检监察干部先进典型事迹全省巡讲活动”视频,通过宣传、学习先进事迹,发扬典型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争先创优,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机关党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重温《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大力学习弘扬雷锋精神倡议书》内容,深刻领悟雷锋精神赋予纪检监察工作的时代价值,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在行动中践行初心。

各党支部重读《雷锋日记》,交流学习心得,感悟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内化为忠诚干净担当的使命,履职尽责,无悔奉献。

近年来,东港市纪委监委坚持将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把学雷锋活动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志愿者,既保证监督检查落实有力,又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勇做先锋,累计选派纪检监察干部600多人次,积极参与全民核酸检测、居民楼封控、物资配送、道口卡点值守等工作。坚持参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机关4个党支部对接联系大东街道5个小区党支部,深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扫、文明城创建志愿服务等“共建共促”活动。开展“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进万家”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利用早晚两头和周六周日休息时间,深入联系社区到居民家中宣传政策法规、开展便民服务、收集社情民意。将弘扬雷锋精神与争做纪检监察尖兵结合起来,自觉将雷锋精神融入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全过程,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涌现出了一批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纪检监察人,东港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主任宋雪峰被评为省级雷锋式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雷锋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已在东港市纪委监委蔚然成风。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东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港市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