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要闻
东港市纪委监委紧盯“双节”重要节点 持续深化纠治“四风”
发布时间:2023/1/9    来源:东港市纪委监委    阅读:(781)

东港市纪委监委紧盯元旦、春节“双节”重要时间节点,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

一是“一把手”示范带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将节日期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召开会议、个别谈话等方式,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形成层层传导压力、人人落实责任的有效链条。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既严于律己、以上率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聚焦节日特点,逐级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守纪律。元旦期间,全市共约谈党员干部3076人(次),其中县处级领导干部32人(次),乡科级领导干部611人(次),针对重点岗位人员谈话提醒515(次)。

二是“正反面”教育引导,筑牢拒腐思想防线。坚持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元旦节前下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明确“十个严禁”,通过“清风东港”微信公众号公开监督举报电话及发布廉政提醒,进一步为全市党员干部明底线、划红线。敲响正风肃纪“警钟”,下发《关于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全市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省、市纪委近期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提升守责、履责、尽责意识,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

三是“双结合”同频共振,深化整治顽瘴痼疾。强化与职能部门协作配合,与国税、市场监管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烟酒店、商场、超市等场所,通过调阅账目、查阅发票等方式,重点检查违规使用公款购买烟酒、高档茶等问题。强化与重点工作相结合,以节点检查为契机,与正在推进的营商环境监督行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整治、民生领域重点问题专项监督等重点工作相结合,聚焦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重点纠治工作中层层加码、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党员干部将转作风、树新风落到实际行动中,形成以上率下纠治“四风”的良好态势。

四是“市乡村”联动发力,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召开“室组地”工作会议,对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工作进行安排部 署,市乡村三级监督力量协同联动、同向发力。由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统筹协调各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纪(工)委,共组成29个检查组,紧盯违规发放福利、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公款旅游等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全市163个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同时,充分发挥正风肃纪监督员“消息哨”作用,对党员干部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陈规陋习开展监督,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东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港市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