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市委巡察工作
东港市召开七届东港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9/20    来源:东港市委巡察办     阅读:(891)

9月19日,七届东港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要求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扎实做好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和其他成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巡察专员、副组长及巡察组工作人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巡察机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车世刚宣布《关于七届东港市委第三轮巡察组人员名单及巡察工作分工》。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建军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对巡察中发现的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问题,要立行立改,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为我市来之不易的经济发展成果提供保障。要通过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压实责任、推动整改,促使基层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在开展政治巡察工作中,抓牢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不断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要扛牢政治责任,扎实完成新时代巡察工作新要求。要继续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自觉主动对标中央及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提高政治能力,站稳政治立场,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功能。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不动摇,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坚持政治巡察“再监督”定位,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深入查找制度漏洞和短板。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功能,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乱象背后的腐败问题。

要形成监督合力,高水平完成巡察任务。要发挥“尖兵”“利剑”作用,牢记“有问题发现不了是失职、发现了问题不报告是渎职”。各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增强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全面、客观、真实地向巡察组报告情况、提供资料,全力配合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鼓励、支持党员、干部和群众向巡察组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要通过巡察工作,把被巡察党组织“两个责任”的“螺丝”拧紧,把各级干部的作风“发条”上足,让人民群众看到从严治党的新作为、新成效。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东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港市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