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市委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9/24    来源:东港市委巡察办     阅读:(1157)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19日至22日,市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就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巡察情况召开反馈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人,4个巡察组组长及市公安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住建局、营商局等16家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就做好专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各相关党组织要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坚决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整改工作的“纲”与“魂”,充分认识到反馈意见的严肃性和整改落实的紧迫性,坚持从严从实,严格整改标准,坚决彻底整改,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整改落实的政治职责。通过巡察整改,找差距、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我市优化营商环境“四大行动”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巡察整改要做到见人见事见细节,动真碰硬见真章。各相关党组织要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进一步提高单位工作效率、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



二要严格标准要求,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相关党组织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坚决担负起整改责任,推动整改落实到位。要把市委巡察组向各相关党组织的反馈意见,原原本本在党内通报,并将概要情况向社会公布,加强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要强化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和深化标本兼治有机结合起来,与单位职能职责有机结合起来,与负责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各项具体任务有机结合起来,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真改实改,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透过现象看本质,加强综合分析,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加强监督检查。各相关党组织要进一步加大巡察整改的自我检视力度,加强对整改落实工作的全面监督,经常自检自查,确保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三要强化统筹安排,确保巡察整改落地见效。要制定整改方案。巡察意见反馈后,各相关党组织要逐条对照反馈问题、意见及建议,深刻查找问题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方案要做到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员,确保整改可量化、可检查、可问责。要狠抓集中整改。明确工作要点和任务节点,抓住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精心组织集中整改,逐步形成“党建树人、政治强人、纪律管人”的良性机制。对于可以马上解决的问题,要知错就改、立行立改;对于需要长期努力解决的问题,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跟踪问效,并在整改要求期限内取得阶段性成果。要及时反馈情况。从反馈之日起3个月内,各相关党组织要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报送领导班子整改情况报告和第一责任人落实整改情况报告、整改情况党内公开材料、社会公开稿、不宜公开事项说明。整改报告要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做到讲真话、说实情、报真数,做到见人、见事、见数据。

会议强调,巡察整改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关键在于落实。各相关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委及东港市委部署要求,把营商环境建设切实抓紧抓实、抓出实效,打通优化营商环境的“中梗阻”,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上,各巡察组分别反馈了巡察意见;市公安局、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住建局、商务局等16家单位党组织分别就认真落实巡察反馈情况作表态发言。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东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港市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