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要闻
东港市纪委监委强化风险预警提示 筑牢廉政风险“防火墙”
发布时间:2022/7/15    来源:东港市纪委监委    阅读:(890)

“关于你镇个别党员干部未正确履行工作职责、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发放津补贴等问题,要认真分析研究,深挖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近日,东港市纪委监委向某镇党委书记下发《主体责任风险预警提示单》,督促其针对该镇党员干部违规违纪问题认真开展整改,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东港市纪委监委坚持把用好用活《主体责任风险预警提示单》作为压实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立足教育、着眼防范、抓早抓小,强化主体责任风险预警防控管理,督促提示党政“一把手”切实履职尽责,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东港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与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协同配合,聚焦“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发生影响较大典型案件,违纪违法问题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线索集中等问题,对全市2021年下半年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梳理,归纳分析问题易发多发行业、领域及单位部门,找出主体责任风险点,有针对性地向6个镇街、3个市直部门党委主要领导发出《主体责任风险预警提示单》。同时,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向3名分管市级领导发出《主体责任风险预警提示单》,提醒分管市级领导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收到市纪委监委下发的主体责任风险预警提示单后,我们针对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进行了查缺补漏,制定了整改措施,同时加强了对干部职工的监督管理,切实将党员干部管严管实、约束到位。”某镇党委书记表示。

主体责任风险预警提示单下发后,东港市纪委监委加强跟踪督促,相关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进督办,针对主体责任风险预警提示单执行情况、时限要求、建章立制等内容,以电话跟踪、谈话提醒、现场督查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和部门主要负责人按照时限要求及时反馈落实情况,针对主体责任风险预警提示单提出的问题,深入剖析研判问题发生的原因,查找制度上的漏洞和监管上的盲点,注重从制度层面破解问题。通过排查主体责任风险点、完善防范措施、强化跟踪监督,着力构建预警在先、防范在先、跟进监督的长效机制,最大限度降低主体责任风险。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东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港市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