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要闻
抗击疫情 东港市纪委监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3/14    来源:东港市纪委监委    阅读:(788)

3月6日,东港市前阳镇出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东港市纪委监委迅速反应、主动出击,强化监督执纪,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地落实,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东港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加入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赶赴前阳镇各村、社区、卡点和核酸检测采集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按照东港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东港市纪检监察干部既当监督员,又当志愿者,东港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抽调10名机关干部,深入前阳镇防控一线,参与卡点值守、防疫消杀、检测体温、核酸检测等志愿服务,连续奋战坚守在“战斗岗位”,精准有效补充防疫力量。

       东港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督促各乡镇、街道、农场纪委立即行动,统筹“两专三兼”人员、村(社区)纪检委员、正风肃纪监督员等基层监督力量,深入辖区针对重点人员排查、居家隔离实施、外来登记、场所管控、人员值守等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积极宣传防控要求,守好战疫“末梢”。

       “十字街镇毗邻前阳镇,3月6日疫情响应机制启动后,镇纪委及时对全镇各部门、各村干部入户排查、人员到岗、各村路口卡点设置执勤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十字街镇纪委书记表示。

       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东港市卫生健康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同时,深入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学校等重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切实掌握疫情防控实际情况,不断传导责任压力,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有关单位反馈并督促整改到位。

       截至3月7日,东港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成立7个监督检查组,对东港全市各乡镇、街道、农场及相关单位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下一步,东港市纪委监委将继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落实包保责任不严不实,行业监管部门履职不力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及时通报曝光,以严格监督执纪倒逼责任落实。

       疫情不退,监督就不止。“监督的主要目的是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目前,东港市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同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的关键时刻,东港市纪委监委将坚守‘抗疫’阵地,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用实际行动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东港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东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港市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