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市委巡察工作
七届东港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22/2/28    来源:东港市委巡察办     阅读:(1639)

今天上午,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市委第三巡察组、第四巡察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即日起分别对市发改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自然资源局和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应急管理局、东港经济开发区党组织进行为期3个月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市委第三巡察组、第四巡察组组长,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巡察组指出,营商环境是一个地区经济软实力的重要体现,是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重要元素,更是开创丹东开放型城市、创新型城市、幸福宜居城市建设新局面的重要保障。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及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推进我市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是厚植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重要方式。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完成好这次专项巡察任务。

巡察组强调,要紧盯监督重点,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将聚焦全力打造“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营商环境”目标要求,重点查找群众反映强烈、市场主体困扰、政策不落实、严重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健全完善机制,实现人民群众满意度和市场主体满意度双提升。重点巡察九方面工作,即深入了解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情况;深入了解诚信政府建设、打造“履约践诺”的信用环境情况;深入了解司法权力运用、打造“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情况;深入了解行政执法权力运用、打造“文明规范”的执法环境情况;深入了解审批权力运用、打造“阳光便利”的审批环境情况;深入了解监管权力运用、打造“简约高效”的监管环境情况;深入了解规范中介服务,打造“中立诚信”的中介环境情况;深入了解整治幕后交易、打造“公平竞争”的经营环境情况;深入了解干部担当作为、打造“用心贴心”的政务服务环境情况。


巡察组要求,要主动接受监督,共同完成好省、市委交办的巡察任务。被巡察单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增强接受监督和自我监督意识,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如实向巡察组反映情况,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在认真听取巡察组动员讲话后,被巡察单位表示,将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虚心接受巡察组和广大干部群众监督,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东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港市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