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市委巡察工作
七届东港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2/22    来源:东港市委巡察办     阅读:(1862)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今天下午,七届东港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出要求,就扎实做好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工作进行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被巡察单位主要领导及联络员;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负责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建军指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充分运用巡察“利剑”,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对提高我市综合竞争力、开创新时代东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中央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意见的深入实践,是推进我市党员干部转变工作作风的重要抓手。要深刻领会开展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要以此次专项巡察为契机,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魄力, 发扬直面矛盾、真管严查的斗争精神,锁定8个重点领域、打造8个良好环境,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和干部作风发生深层次、革命性、实质性变化,切实提高政府公信力和企业、群众满意度。

要准确把握营商环境特点规律,高标准完成专项巡察工作任务。各市委巡察组要按照巡察方案要求,采取切实措施办法,深入查找影响和制约营商环境建设的体制机制问题,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突出“专”的特点,用好“巡”的方法,提升“察”的质效。要加强协同联动,推动专项巡察任务高质量完成。要严守巡察纪律,自觉接受监督,强化协同联动。要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树立敢于较真碰硬的意志品格,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坚决完成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为扎实推进新时代东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巡察铁军的坚强力量。

会议宣布了《关于七届东港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据了解,此次专项巡察投入了大量精力和人力,东港市委组成4个巡察组、近30名巡察人员,对16个营商环境重点单位和部门进行巡察。巡察规模之大、范围之广、参与部门之多均前所未有,是落实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和市县一体联动巡察的有益探索。市委巡察办成立了巡察工作专班,由巡察办主任牵头负责,推动任务联动、力量联动、信息联动,实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有力保障联动质效。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东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港市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