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市委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组全面反馈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1/5/7    来源:丹东市委巡察办     阅读:(113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2日至2021年2月1日,十二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对市水务发展集团等4个市属国有企业和市直事业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凤城市刘家河镇及所辖村(居)开展提级巡察,对市教育局等6个市直单位开展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专项巡察,对市农业农村局等6个单位开展涉外渔业管控工作专项巡察,对5个巡察过的市直单位开展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同时,结合常规巡察开展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日前,4个市委巡察组已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市水务发展集团党委存在的问题是:贯彻和落实市委深化国企改革和水务工作部署要求有差距,企业改革发展成效不明显,履行职能责任有差距,发挥领导作用不充分,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责任意识不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力度不够,干部职工监管缺失; 党建工作责任制落的不实,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严格,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存在薄弱环节。

市城建文旅集团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学习贯彻市委部署要求不够有力,履行主责主业有弱项,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管党治党意识不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监督责任弱化,执行内控制度不严格,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积弊犹存;以党建促发展意识不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扎实、党建引领作用不突出、选人用人工作还需加强。

市交通运输集团党委存在的问题是:贯彻落实市委推进国企改革和交通运输工作部署要求不到位,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聚焦主责主业学理论谋发展有差距;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内部监督管理有缺失;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党建和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力、执行组织生活制度有偏差。

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党组存在的问题是:推进“三化”建设用力不足,建设节约型机关成效不明显,中心内部管理不够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有的制度执行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紧密,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干部的选拔任用、交流工作不规范等问题。

凤城市刘家河镇党委存在的问题是:统筹推进生态宜居特色小镇建设不够有力,理论学习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压得不实;“两个责任”压得不够实,镇村财务管理存在漏洞,服务基层和群众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不高,农民党员队伍年龄老化、人才流失较严重等问题。

市教育局、市公积金中心、市总工会、市住建局、市卫健委、市水务局党组织在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对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不足,有的单位民主决策制度不健全、“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有的单位民主决策缺乏有效监督,科学决策和民主决策的意识不强,尽职履责担当作为不够有力有为。

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东港市渔业渔民渔船管理局、合作区(振兴区)经济发展局党组织在涉外渔业管控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学习贯彻落实涉外渔业管控相关工作部署要求不扎实,领导班子对涉外渔业管控工作重视程度不高,压力传导不够、工作重部署轻落实,职能部门主动担当尽责不够。有的单位落实国家渔业油价补贴政策不力;有的单位行政执法工作中存在多重违规行为,执法工作不规范、行政处罚力度不够,涉渔“三无”船舶清理打击乏力,依港管船不到位、科技管船存在“盲区”。

巡察整改落实“回头看”情况,已专门向相关单位进行反馈。

巡察过程中,市委巡察组收到的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等有关方面处理。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东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港市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