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要闻
东港市纪委监委“挂图作战” 深化基层“微腐败”治理
发布时间:2021/4/20    来源:东港市纪委监委    阅读:(662)

“微腐败也是大祸害,在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上,要动真碰硬,寸步不让,露头就打,深挖严查。”东港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东港市纪委监委坚持对标对表,精心谋划,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基层“微腐败”治理见实效、见长效,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精心安排部署,设计“规划图”。东港市纪委监委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传达贯彻中央、省、丹东市纪委关于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意见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关于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明确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脱贫攻坚等9个方面整治重点和工作具体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细化工作任务,切实做到目标明确,责任具体。完善线索移交办理、问题督促整改、通报曝光等机制,确保基层“微腐败”治理工作有序运行。

东港市纪委监委常委会研究讨论《关于常态化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

强化统筹推进,制作“施工图”。建立信访举报受理网络,加强信访接待场所建设,建立检举举报平台,设置举报信箱,印制检举控告引导手册1万册,构建起“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举报受理平台,拓宽线索来源渠道。东港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队,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开展调研,沉到一线摸排,组织正风肃纪监督员入户走访,收集民情民意,实现“小网格、大走访、全覆盖”。对近三年受理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脱贫攻坚等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对问题线索情况进行集中梳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对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优先研判处置,及时分类移送,实行跟踪督办,销号管理,确保问题线索“零积压”。

加强督导检查,提交“竣工图”。东港市纪委监委坚持从严执纪,通过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调阅账目、查看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先后开展差旅费报销、“三资管理”等专项整治15项,全市立案87件,处分76人。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查处在扫黑除恶、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行为。推进涉农资金涉农项目、民生资金民生项目问题大排查大起底专项治理,对职责范围内问题尽快查结,对职责范围外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在规定时限内处置完成。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深入整治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污染防治、惠农惠民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问题。继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全面梳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对贪污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东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港市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