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港市委巡察工作
六届东港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3/4    来源:东港市委巡察办     阅读:(1541)

3月1日下午,六届东港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巡视巡察工作相关要求,对六届东港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建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车世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领导,市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马建军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巡察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一以贯之、持续加强巡视巡察工作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政治高度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对巡察工作任务的具体要求上来。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深刻领会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充分发挥政治巡察“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助力我市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马建军指出,突出监督重点,扎实做好第十二轮巡察工作。第十二轮巡察是六届东港市委任期内最后一轮巡察,根据年度计划和上级部署要求,重点任务是巡察整改“回头看”和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项检查。同时,配合丹东市委巡察办做好丹东市委换届前相关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要突出监督特点,做好统筹规划,确保按期限、按进度、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马建军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提高巡察监督工作质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组织领导,积极配合市委巡察组完成好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模板要求,进一步规范市委巡察工作流程,将省委巡视指导督导建议在实践中传导,将省委巡视指导督导成果在全市落实落地,使程序更加规范、监督更加精准、问题更加聚焦,促进我市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市委巡察办要做好“巡前准备、巡中调研、巡后整改”工作。坚持落实整改情况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制度,切实把整改责任压给被巡察党组织,压给领导班子,形成齐心合力抓整改的良好氛围。巡察干部要坚决按照党内法规和巡察工作制度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巡察组工作规则,严格执行组务会议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要严肃巡察工作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保密纪律,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跑风漏气,要带头转变作风。

会议宣布了《关于六届东港市委第十二轮巡察组名单及巡察任务分工的决定》。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东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港市监察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