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曝光
关于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1/2/5    来源:东港市纪委监委    阅读:(2468)

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了一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以正风肃纪显著成效,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件警示震慑作用,现对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黑沟镇王家村村委会原主任宋春芳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宋春芳在担任黑沟镇王家村村委会主任期间,于2014年违反规定享受危房补助;在2016年至2019年违反规定将部分专项资金用于偿还村级债务。2020年9月,宋春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北井子镇原村建助理钟振春、北井子镇林家村党总支原书记兼村委会原主任张洪玖、北井子镇小岗村村委会原主任宋云、北井子镇王坨村经管员于景全违反工作纪律问题。钟振春在担任北井子镇村建助理期间,于2014年危房改造中违反工作要求,套取国家危房改造资金;在2016年危房改造工作中,违规进行危房改造验收。张洪玖、宋云、于景全身为村干部,在2014年危房改造验收工作中未正确履行职责,致使未完成、未进行房屋改建的村民获得国家危房改造资金。2020年9月,钟振春、张洪玖、宋云、于景全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克服疫情影响,压实攻坚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银河大街100号   邮编:118000    辽ICP备2020012938号-1

版权所有©中国共产党东港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港市监察委员会)